首页>检索页>当前

大学教授的红色文化课走进附属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4-04-03 作者:王昭 陈红梅 甘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小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你们觉得这位母亲可爱吗?我想你们是和我一样的见解,都觉得这位母亲是蛮可爱蛮可爱的。”4月2日上午,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国云应邀走进学校红角洲校区附属幼儿园,给小朋友们送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文化课。

“老师,您能给我们讲讲方志敏的故事吗?”“老师,方志敏喜欢读书吗?”“方志敏读了哪些书?”小朋友们纷纷举手提问,课程一开始就启动了互动模式。刘国云亲切耐心地回答小朋友们的提问,用小朋友能够听得懂的语言,通过多媒体播放“方志敏故居”“方志敏读书园”“《可爱的中国》手稿”等多幅珍贵的照片,重点向小朋友们讲述了方志敏的读书故事和爱国故事,并带领小朋友们学唱歌颂方志敏的弋阳民歌——“湖塘塌塌岭啊,出了个方志敏,一心闹革命呀,为的是救穷人。”

通过图片展示、启发提问、教唱儿歌等形式,刘国云将方志敏的两个故事娓娓道来,深入浅出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小朋友,让大家牢牢记住了方志敏,给小朋友种下了读书和爱国的种子,并且教导小朋友要向方志敏学习,从小热爱祖国、热爱读书,长大了增长本领、报效祖国。

刘国云向每位小朋友和幼儿园老师赠送了自己撰写的《方志敏是如何炼成的》一书。小朋友们回赠了亲手制作的书签。

“爱国主义教育要从娃娃抓起,读书的好习惯要从小培养。”刘国云介绍,学校牵头红谷滩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这个省级平台,初步形成了“幼儿园看图片唱儿歌、小学生听故事讲故事、中学生读经典看电影、大学生讲理论红色走读等教学规律”,探索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特色品牌,传承好红色基因,让“红色种子”在青少年儿童心田生根发芽,培育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马克思主义学院不仅要讲好大学生的思政课,还要积极与中小学和幼儿园联动,扩展育人空间,汇聚育人合力,发挥创新精神。”刘国云希望用行动进一步探索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新途径,破解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的难题。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甘甜 通讯员 王昭 陈红梅)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